伍月拾肆

海外党。
懒癌末期。
专注产乙女粮。

【陰陽師(超短篇)】今天的陰陽師小姐,依舊任性

+我流設定的陰陽寮日常,自創女角有。
+女主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那位陰陽師小姐。
+BG向,文筆渣、錯字多、還請多多包涵。




     “清水大人,您的身子已經無礙了嗎?”

     “哎,只不過是風寒罷了,又不是什麼大病,況且母親不是說多運動對身體好嗎?”

     “……不,我想姑獲鳥所說的多運動並不是指這種的,還請您下來。“


     清水氏的少女像是沒聽見似得,一邊哼著不成調的曲子,一邊晃著只穿著二趾襪的腳丫。盛開的櫻花隱去了她的身影,讓站在櫻花樹下的一目連只能看見少女晃得極為歡快的腳丫和和服的袖子,他還看見她的手上似乎在編織著什麼,與櫻花屬於同一色調的,但看不清。


     “大人?”他又喚道。


     “才不要,我好不容易才讓大天狗大人帶我上來看風景的,現在下去多可惜啊。”

     

     一目連左看右看都沒看見大天狗的聲音,於是他便問了一句:“那大天狗呢?”


     “嗯……他啊,不知道呢。”


     根據一目連的經驗,從清水的反應來看大天狗八成又是被她糊弄跑了吧。 


     對自家大人脾性了如指掌的一目連先是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他抬頭對依舊坐在樹上的少女使出了殺手锏:“大人,您這樣被姑獲鳥還有酒吞童子看到的話,他們會很生氣哦。”


     聞言,少女的腳丫子頓時停止晃動。


     見少女動作頗為遲疑,一目連繼續淡淡地說道:“可能還會沒收您的茶點也說不定。”


     “唉,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這就下去,總可以了吧?”語畢,一目連便看到樹上的少女摇摇晃晃地站了起來,然後還未等他的反應過來,她便縱身從樹上往下跳。 


     清水的這個舉動成功讓一目連嚇了一跳,當他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先下意識地伸手將少女抱到懷裡,最後一人一妖一個不穩就這樣狼狽地摔入了纸人式神刚扫好的花瓣堆里。 


     被少女壓著的一目連的臉色微紅,不知道是因為被對方嚇的還是因為少女身上的那股淡淡的柑橘味。 清水從他的懷裡抬起頭,散亂的髮髻上還夾著幾片花瓣。 她對和他露齒一笑:“啊啦,果然一目連大人很可靠呢。”


     “大人,您…”


     還未等風神發難,少女先行一步將手中捏著的東西套到了他的頭上。 那是一個花圈,雖然算不上精美,可也沒有到不堪入目的地步。


     “好看嗎?這是之前讓小鹿男大人和櫻花妖教我做的。”少女淺色的瞳孔里閃爍著得意的光芒,小臉微微上揚的表情活像以只嘚瑟的小貓咪:“我做了一上午了,您可不准說難看。”


     看著趴在自己懷裡的陰陽師小姐,一目連再次無奈地歎了口氣。


     “好看。”他如是地回答道。 粉嫩嫩的花圈歪歪斜斜地掛在他的角上,儘管看起來有些滑稽,但他的表情却是极为认真。 扶起了少女后,他伸手拂去落在她發間的花瓣,就在近尺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地溫柔:


     “只要是大人您做的,都好看。”


 ※


18/10/2017
修改于:21/12/2017


此篇的一目連是覺醒皮膚的設定,所以會有角ww

然後不要問我龍去哪裡了,也不要問我大天狗去哪了_(:зゝ∠)_

這是一個不想寫作業的腦洞,組員們,我對不起你們

评论(19)
热度(17)
©伍月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